【听后感】圣诞颂歌

还在回味《圣诞颂歌》,这个故事里我最喜欢Scrooge的侄子了,和他妹妹一样的明亮温暖,母子俩点亮了阴郁晦暗的画风。

这个故事有侄子和小职工两条线。小职工苦吃得太多了,是坚毅隐忍宽厚的,而不是林杨那种明亮的感觉。侄子应该是没吃过多少苦,家境也不错,一看就是个快乐的人,而且这种快乐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无需为生计发愁。

最后一节配音演员把老头子那种快乐的感觉演绎得真不错,唯独遗憾书虫系列配音演员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(同一个故事要么从头到尾男要么从头到尾女,就不能合作一下),和霹雳布袋戏原版一样一人分饰多角,于是导致听到演员细着嗓子模仿女人说话会特别违和……同理之前听的《小公主》我也是最不喜欢听那个印度绅士说话,很娘娘腔的感觉,一秒钟出戏。(无法想象《傲慢与偏见》的达西先生怎么办,我心目中的达西可是略微沙哑的低音炮)

但和角色性别匹配的情况下就会觉得异常精彩,一人分饰多角就真的多角,多个女性角色声音丝毫不一样。

本地音频没舍得删,想多听几遍最后一集,这一集可以给人一种快乐的感觉。

评论
热度(4)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